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
看到這個影片第一個想法是,為什麼這麼多有手有腳的人卻常常會在寺廟、地下道、公園等地方遊手好閒寧願當遊民也不願意去找個工作,今天聽完演講,才對此件事情有些微的改觀,我從來沒想過他們的身世背景,也沒想過是甚麼事情或者是理由讓他們選擇變成遊民的。今天的講員跟我們分享她去找遊民聊天的事情,才發現他們不是不去工作而是在等待臨時工,一個兩個在等待感覺不會怎麼樣,但是人變多就會產生很多問題。其實,我相信絕大部人的,是不願意流落街頭的,我認為他們會有今天可能是它們年輕的時候不學好,不務正業,所以才有今天。也有可能他們是被子女拋棄,可能因為年輕對不起家庭老了被拋棄,也可能是他們子女不孝順。有各式各樣的想法跑到我的腦袋裡。其實普遍民眾不喜愛這種社會現象,但環境造成的我認為是有可以解決的,關注城市遊民是少不了的,中間還需要許多的溝通與幫助,這又讓我想到老師說的不碰政治;政治會來碰你,任何社會上的種種問題都需要我們投入一點點的關心,慢慢的也能最一些改善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